困倦的猫

[gb]我有后宫佳丽三千

✨纨绔皇女vs清冷世家小公子  

✨破镜重圆




        我穿越了 

 

  运气特别好,直接就是一国之君万人之上,还自带三千佳丽的那种,最让人开心滴是——这是个女尊国啊哈哈哈哈哈 

 

  不过我这个皇帝挺惨的,朝政大权是不在我手里的,我母君管着,这就导致了我每日除了睡觉就是看美人,一点乐趣都没有╮( •́ω•̀ )╭ 

 

  至于烂大街的夺权戏码……不存在的,我穿过来的时候被御医诊断为失魂症,什么都不记得,朝政也没法处理,我母君就只能迎难而上了,致敬!更何况,没准我哪天就自己个又穿回去了,当然是先享乐最重要。 

 

  那日,实在是闲极无事,我招了戏班子来唱戏,原因无他,戏班子里出美人,就那么一眼,我看上了台上那静若闲花弱柳的小生。 

 

  那天夜里,梁内侍官非常有眼力见儿的把美人送到了我床上,美人卸了妆也还是美,桃花目里笑春风,亭亭若芙蕖,朗朗如清风明月,光看着就很让人赏心悦目。 

 

  “林若依是么?”我走过去挑起他的下巴。 

 

  “陛下……”美人很是娇羞,微微侧过头去露出形状优美的颈,长睫微垂遮住那双流光目,整个人娇娇儿的,真是美极! 

 

  我食指大动!刚要把咸猪手放到美人细腰间的玉带上,那边内侍官来报 

 

  “陛下,尹贵君携后宫一众嫔妃相见。” 

 

  我:……谁?谁也不能打扰朕办事!尹贵君也不行!尹贵君……我艹尹贵君! 

 

  “快请!”我赶紧扶正林若依滑落肩头的衣衫,又夺过他手中刚刚解下的腰带系上,忙了半会儿,在看见尹贵君那道刚刚踏进来的脚的时候我还在想——得找个地方把若依藏起来…… 

 

  可已经晚了…… 

 

  “臣参见陛下!陛下万福金安!” 

 

  “臣参见陛下!陛下万福金安!” 

 

  “臣参见陛下!陛下万福金安!” 

 

  …… 

 

  伴着尹浩然那声朗朗问候,他身后的一众妃子也跟着此起彼伏,他们几十人问候完的时候,我已经完全失了刚刚那会子的性致,简单点来说——是已经生无可恋了。。。 

 

  怪不得陈建斌老师说拍完甄嬛传再也不想演皇帝了,一众妃子美则美矣,但凑在一起,真真是……吵啊…… 

 

  “陛下,听说您新纳了一名妓子。”尹浩然一点面子也不给我留,“您贵为九五之尊,怎能与这种下等人为伍?臣特意率一众兄弟来规劝陛下,愿陛下早日回心转意,切莫日日笙歌,以国事为重!” 

 

  我:裂开……一众兄弟…… 

 

  “是啊,陛下,您后宫三千佳丽,要什么没有,何必屈尊呢?陛下!” 

 

  说话的是陈挽意,是我的仪君,位分自是比尹魔王低的,之前稍微看了眼花名册,他母亲好像是个大将军,据梁静怡(我的内侍官)说他位于黄册,黄册是不能诞下子嗣的,尹浩然这种的也不能,他妈是当朝太尉,官位太大,有子嗣容易有异心,如此零零散散,能给我生孩子的也就位分低的不行的几个,唯一一个位高的是我的皇后,直接是个极端的跨越啊…… 

 

  但是……他被关禁闭了 

 

  不是我关的,是原主,说是犯了什么错,大概是害了谁谁谁的孩子还是怎么的,直接打入冷宫,因为他家世不好,也没个什么外臣来求情。 

 

  家世不好,还是原主打压的…… 

 

  不过据说当时尹魔王还帮着求过,结果可想而知,被罚俸三年,只能靠娘家的接济度日喽…… 

 

  他们几十个人轮流说,在我实在是忍不住支着头偷摸睡觉的时候,有个软软糯糯的人趴我腿上娇娇儿地喊“陛下~” 

 

  我整个人都酥了好吧,若依是什么绝世小可爱? 

 

  “陛下,既然诸位哥哥不喜欢,若依也不能强留,只恨若依和陛下有缘无分了。”若依小可爱那双大大的桃花眼一眨一眨的,直把我心都眨化了,什么劳什子的听规纳劝,我又不是原主!不干了! 

 

  更何况……不知道为啥哈!告诉诸位一个难以启齿的秘密,我,后宫佳丽三千,但现在连美人的手都没摸过几次!实在是尹浩然这厮太过霸道,竟然号召后宫这三千兄弟忽悠我冷落我,只准看不让上! 

 

  美名其曰皇帝受伤太重,不宜行事 

 

  我可是皇帝,想干啥不行?用得着他管? 

 

  可是我……我怂……我就看看……如今好不容易得了这么一个入我心的,还让碰的,还娇娇儿的,还这么好看的,我怎么能舍下他呢? 

 

  “陛下若是不听劝,臣愿长跪不起!” 

 

  “臣也长跪不起,惟愿陛下回心转意!” 

 

  …… 

 

  看着波浪般跪下的一众妃子,我仰天长叹 

 

  尹浩然,他诚心和我对着干! 

 

  能舍下!能舍下!不就一个美人么?反正以后还能有…… 

 

  “若依啊……你先下去吧……” 

 

  我含泪送走美人,美人含泪离去 

 

  “陛下,您若是实在想念皇后娘娘,又何必找那莫须有的罪名关着他呢?又是何必找些与他相像的人消遣呢?” 

 

  众嫔妃解散去,只有尹浩然在谆谆教导,此前都给我背什么《帝王规训》的,今天……唔好像有八卦?我支楞起耳朵。 

 

  “如今已是仲秋,皇后娘娘怕是也要生了,再怎么不济,皇上也要去看看。” 

 

  啥?我我我……不,原主和他有孩子! 

 

  “好歹有青梅竹马的情意在,皇上您还是不要太过冷情的好,免得叫人寒心。” 

 

  我:我就是瓜田里的猹,快讲! 

 

  但我肯定不能这么说出来,尹浩然贼精,要是让他发现我和原主不一样,他会找办法办了我的。 

 

  “爱妃说的是,朕正要找时间去看呢。”我拉着他的手,偷偷摸了摸,好滑!好嫩!宫里的男人就是会保养!瞧这嫩葱般的纤纤玉手,啧啧啧 

 

  “陛下!”尹浩然红了脸,但还是很义正言辞,“您说过不碰臣的!” 

 

  ???我怎么没听说过这茬?难不成是原主和尹浩然私下定的规矩? 

 

  这尹浩然都嫁到宫里了还不让碰,难不成在外面有女人? 

 

  我:(猹)给我瓜! 

 

  “哦,是么?朕忘了。”我说。 

 

  尹浩然黑了脸,“但愿皇上能一直记得!” 

 

  本以为这事就这么过去了,结果第二日母君又叫我…… 

 

  唉,与他打交道可比与尹浩然打交道难多了。 

 

  “瑜儿,哀家听说你昨日纳了一名妓子,尹贵君都带着陈仪君他们去谏言了?” 

 

  我母君很是优雅,但是说出来的话让我有种莫名的压迫感…… 

 

  我硬着头皮说:“是,朕瞧着若依很是可人。” 

 

  “胡闹!”母君磕了茶盏,“哀家瞧着你也是闲了,前些日子落水的病根也好的差不多了,这拈花惹草的毛病都给养回来了,看来这朝政……” 

 

  “不可!母君,朕还是什么都记不起来,如何能总揽大权呢?” 

 

  我不想!我不想每天都批折子批到大半夜还没有美人陪! 

 

  先前虽说尹浩然一直压着,晚上好歹还能有美人抱,要是批折子管这管那,朝堂上勾心斗角,制衡你来制衡他,我不如去死 

 

  “唉,也罢,听说昨夜那孩子和皇后像了十分,哀家知道你心里怎么想的,皇后和你毕竟是恩爱十年的夫妻,前些年宫里乱,要不是皇后护着,你还能坐在这里?就算他真有什么不是,如今也够了,更何况,你要让哀家的乖孙儿生在他爹禁足的时候?” 

 

  “朕是打算去看他的。”我答,但我不知道皇后寝宫的路怎么走,虽说我穿过来的时候也爱东闲西逛的,但确实是没见到过。 

 

  还有一个原因,皇后林清言,这三个字,每每想到便心闷不已,本以为原主是恨极了他,也不想多生事端,便没去看过。 

 

  又和母君说了会子话,眼看太阳要落山了,母君就赶着我走,我懂,他折子还没批……要不是我真废物,也不至于什么都压给他…… 

 

  出了宫门,我抬头望了眼那刚刚的宫墙,皇宫很大,几个月都逛不完,但是逛个几十年也就逛腻了。 

 

  “梁内侍,带朕去皇后宫里。” 

 

  皇后原本住凤栖宫,后来被贬到了昭宁宫,昭宁宫说好听点是个宫,其实是个冷宫,冷宫不冷,但是很悲凉很寂寞。 

 

  一路上都没几个人,我站在那落了漆的宫门前没来由的心慌了一阵,闷闷的 

 

  “瞧奴婢这脑子,竟忘了通知皇后娘娘,奴婢这就去通报?”梁内侍在我身后悄悄的问,她向来办事妥帖,这次也不知为何,这宫里人的脾性我最摸不透,许是她真的忘了,也许是为了让某些人在我面前出丑?亦或是别的什么,我懒得猜,也不想去了解,反正我肯定有机会穿回去的,陷得太深对谁都不好。 

 

  “不必了。”我说,“你们呆在这里不要进去。朕自己去看看。” 

 

  推开宫门,还是空无一人,院内除了萧瑟的秋风带下几片枯透了的黄叶什么都没有。 

 

  尹浩然性子虽然一板一眼的不讨人喜,但他殿内好歹是热闹的,是有人味的,而这里什么都没有,空旷的使人头皮发麻。 

 

  越往里走心头越闷,直到听到一阵噼里啪啦的响声,我才觉得有劲了,没反应过来便冲了进去。 

 

  入目干干净净,藤椅木桌,素锦白娟,很是清雅,足以说明主人也是个爱干净志趣清雅之人,行至内殿也没有婢子,只能看见一个腰肢纤细的背影…… 

 

  “砰砰砰” 

 

  我的心忽然跳的很快,我好像很期待见到他,为什么和在殿外的心慌不一样? 

 

  “平儿?”他微微侧过头,我看见他眼上蒙了一层白娟,他声线很温柔,是我从来没有听过的清隽,“还没睡吗?” 

 

  我没有说话,默默走过去。白娟下的面庞如他人一般温柔,他很白,鼻子很挺,唇珠饱满,不点自红,启合间,让人很想咬一口。 

 

  “平儿,本宫簪子掉了,给本宫捡起来好吗?” 

 

  我给他捡起来簪到发上,发黑如瀑,绸缎一般,我看了眼手上木质的粗糙发簪,觉得很是配不上他。 

 

  原主为什么会这样对一个温柔玉质的人? 

 

  “为何不说话?”他声线忽然有些颤。 

 

  我看见他攥紧了手,便知他已猜出七八分 

 

  “是我,清言。” 

 

  他愣了好一会儿,才慢吞吞回过身来,我这才看见他那膨隆的与那纤细的腰肢完全不符的腹,他起身要跪,我扶住了。 

 

  他轻轻一笑,自嘲一般,推了推我,又扶着腰跪下,行了拜礼,“臣参见陛下,陛下万福金安。” 

 

  我心里恼他和尹浩然一般太知礼数,又无法放任他跪着,便赶忙扶他起来。 

 

  起身时,他面色很白,摇摇晃晃的,似是一推就倒了。 

 

  “总是这样,也不怕抻了肚子。” 

 

  我吓了一跳,他惊了一惊,这个语气好像亲昵了些,可我和他明明才刚刚见面。 

 

  “臣不碍事的,礼不可废,您是皇帝,要臣如今三拜九叩也是使得的。”林清言带我坐到床边软榻上,“皇上要喝些茶么?臣去沏。” 

 

  可不行!怎么能让美人动手呢? 

 

  我按下他的手,冰冰凉凉的,心里不免又是心疼,他的手该是温热的。 

 

  “清言,你是朕的皇后,夫妻一体,原不该这样生疏的。” 

 

  我还是想和美人好好过日子的,占了原主的身体总该为她尽一份责任,她的皇后,她的孩子,或许还有什么她来不及解开的误会,我都想帮帮她,帮帮他。 

 

  “陛下说的是。” 

 

  气氛突然陷入一阵尴尬,绞尽了脑汁也不知说些什么,天儿黑了个彻底,我就问他要不要就寝,他脸色一红,水蜜桃似的,抚着高耸的腹有些担忧的样子。直到我只是抱着他什么也不干的躺在床上,他才微微放松下来…… 

 

  他身上很软很香,让人很安心 

 

  朦胧间我似乎听到了什么 

 

  “瑜儿,你到底什么时候娶我?”软白的小公子在我手中放了一只荷包,“荷包都给你了,快娶我吧,瑜儿。” 

 

  一室喜色,红烛掩映了那本就模糊的荷包,露出一张桃花面来,小公子颜如渥丹,扒拉着我不松手。 

 

  “瑜儿,嬷嬷给的春工图你看了没?我觉得还可以再剧烈一点,我受得住的。” 

 

  “唔,瑜儿,清言受不住了……呃……” 

 

  清言?他说他是在我怀里这个克己复礼的清言? 

 

  蓦地又是满目霜雪 

 

  小公子跪在地上,身下是一摊暗红,“兰陵林氏所有的兵权,悉数交于陛下,还望陛下放过臣的母亲!” 

 

  梦里的霜雪自此再也没有停过 

 

  那个鲜活的小公子,自此变得沉默沉默沉默,他不再撒娇,在我宠幸别人的时候也不再闹了,不再亲密的依偎着我,他见了我会跪拜,还会在我宠幸的谁的时候“贴心”的给他名分,他变得越来越像皇后,而不是清言。 

 

  …… 

 

  “呃……”听到一声嘤咛,我来不及细想这光怪陆离的梦,抬眼一看,清言已在床的那头将自己弯成了虾米。 

 

  身下是一摊浅浅的清水 

 

  

评论(5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