困倦的猫

[gb]许你万丈光芒好

✘“x冷淡”外科医生vs表面狂傲炫酷拽炸天内里嘤嘤小野猫大明星

  

       “啊……疼……” 

 

  因为离得很近,你能清清楚楚看到他眼中那一瞬间泛起的水雾,一时间动作轻柔了些。 

 

  待到处理完指针已从十一点的方向滑向了十二点,剩下的交由护士处理,转身洗干净手后,你揉了揉鼻梁,转身给他开药方,他似是不习惯你的忽然离去,整个人怔愣了一瞬才站起身凑过来乖乖等你开完。 

 

  “这药先叫你助理去拿,在这等我说些注意事项。”你淡淡的瞪了一眼在他身后无声欢呼的小护士,并未注意到他一瞬的脸红,“这伤口虽在脸上,好在伤得不深,涂了药也留不了疤,只是不可以碰水,忌辛辣……” 

 

  他偏头认真听着你说话,两手交叠的样子化去了与生俱来的张扬凌厉,看起来很是乖巧,不一会儿助理带着药回来,你拿起药盒照例细细嘱托一番,递过去时盒子上仿佛还带着余温,惹得他细细磋磨了许久。 

 

  收拾好一切,他带上口罩准备离开,而你则继续写着今日未写完的病历,没想到他走到门口会问:“沈医生,这伤换药还是来找你么?” 

 

  你点点头,道:“如果你想的话。” 

 

  他这算是常见的外科轻伤,不是什么病程长的,换药倒是谁都可以。 

 

  他有些落寞的点了点头,因着你这随意的态度,不过你天生就感情淡漠,并未放在心上。 

 

  他走后刚刚帮忙处理伤口的小护士才凑过来问:“沈医生,他可是陈鹤泽诶,天王巨星!真人长得居然比电视上还好看,你怎么看着一点也不心动?” 

 

  你随意的敲打着字,道:“我不追星,他就是一普通病号而已。行了,趁着没事你先去睡会儿,今晚值夜挺累的,明天请你们吃早餐。” 

 

  见你没兴趣,小护士有些失望的点点头回去补觉了 

 

  待到敲完最后一个字已是凌晨两点,你看着屏幕上刚刚敲出的陈鹤泽三个字沉思一瞬。 

 

  你读本科的时候宿舍里倒是有个舍友挺喜欢这人的,那舍友比较有钱,为了安利给你们还特意买了四张他演唱会特等座的票,你本来对这些没兴趣,那时候手上还有个研究没搞完,着急那个又拗不过她的心意,便也跟着去了。 

 

  不过他的歌格跟你喜欢的完全不搭,也许他可以靠着热歌热舞让其他人嗨起来,但你就是没什么反应,坐在中间木着脸满脑子都是研究,与其他人格格不入。 

 

  他似乎是注意到了,特意在你身旁转了几圈,除却惹得舍友嗷嗷大叫让你觉得喧闹无比外倒是没什么效果。 

 

  演唱会未过一半你便借着上厕所的由头离开了。 

 

  从那往后倒是再没什么交集,没想到当今娱乐圈发展如此奇怪,当年的唱跳选手也能有机会跑去剧组演戏,刚刚他那伤口就是拍抗战剧给枪后座力崩的,细细密密的扎在脸上,刚来时伴着血看着倒是挺严重的。 

 

  索性是遇到了你,你在处理这些面部的小伤口上也算是有独一份的经验,那张俊脸算是保住了。 

 

  (二) 

 

  “沈清,做我女朋友,不要和别的男人结婚。” 

 

  面前的男人染了一头张扬的红发,几缕散下来恰到好处的遮住眼中的不羁,面颊红扑扑的,话语吞吐间满是酒气,整个人就像肆虐生长的野草,就连做我女朋友这种话都说的理所当然 

 

  你微挑了挑眉,伸手抵住他愈发凑近的肩膀,实在想不到才刚刚认识两个月便惹来如此热烈的追求。 

 

  “陈大明星,我想我们的交集只是我是医生而你是我的病人而已,这两个月你脸上的伤已经好的差不多了,该是没必要再纠缠我了。”你淡声道,“更何况,何越是我未婚夫,结不结婚你说了不算。” 

 

  听闻这话他晃晃悠悠的凑过来,仿若随时都会碎掉的瓷娃娃,一双含情桃花目里憋了泪,激得眼尾发红,看起来像你欺负了他一样,醉人的酒气扑面而来,他终于是在你的半步退让之下抱住了你。 

 

  “阿清,我喜欢你,阿清……” 

 

  你看了一眼抵在你肩上不愿离开的男人,轻嗤一声,有着一副好皮囊高学历的你从来不缺别人的喜欢,只是缺少能顺从你心意的人罢了,你凑近他因着醉酒而微微泛红的耳垂,轻声道:“哦?那你可想清楚了。” 

 

  他点点头,你挑眉,一只手抵着他的肩,一手顺着他完美的腰线向下摸索,他的身子随着你逐渐过分的动作颤栗起来,微微弓起,像是亟待拉满的弓。 

 

  你察觉到他的恐慌,轻叹一口气,在伸到那两片饱满的峰峦时住了手,推拒他的那只手捏住他的下巴逼他闪烁的眸子盯着你,“我和何越都是这么做的,既然无法接受,那么,请便。” 

 

  他只是愣了一瞬,便又贴过来抱住你,不等你出声,又急急道:“我可以的!我可以!你不要离开我!和我在一起,如果你和何越结婚仅仅是因为这个的话,那我也可以!” 

 

  他说着便跨坐上来,莹亮的眸子中仿佛含了万千星辰,“我喜欢你喜欢了那么久,怎能说放手就放手?” 

 

……嘻嘻

   

 

   

 

   

 

  

评论(18)

热度(710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